實習制度簡介


一、實習說明

觀光事業學系為促使在校學生能提前熟悉就業市場,並與相關領域業界提前接觸機會,積極推動與台灣各大旅行社、航空公司、票務資訊系統、旅行社ERP系統、觀光工廠、主題樂園等產業進行產學結盟,使學生能夠在進入職場之前就熟悉產業運作實務。此外,本系亦與國內知名旅行社合作辦理實習接就業活動,使學生能夠在大四下透過實習的方式搶先取得職場門票。此外,本系也定期舉辦就業媒合活動,邀請國內知名旅行社與本系應屆畢業生進行面談並直接遴選新進員工。

二、海外實習機會

觀光事業學系鼓勵學生積極從事國際交流以拓展國際視野,近年赴國外姐妹校 從事交換生學習、海外實習、國際志工等學生人數穩健成長。本系推動大學部學生於寒暑假進行海外實習,以培養其具備宏觀視野,能夠理解、尊重並欣賞世界各地不同族群文化,本系持續開發海外實習機構,輔導學生申請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已連續多年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每年均有眾多學生前往海外實習。

三、企業進階實習(實習接就業)

配合教育部推動課程分流計畫精神,觀光事業學系自103學年度起透過本校教學卓越計畫支持,實施應屆畢業生「實習接就業」方案,於大四下學期新開選修課程「觀光企業進階實習」、「觀光職場實務專題」各3學分,並與國內知名觀光業者合作,選修此二門課程之大四應屆畢業生,可提早於畢業前半年到企業接受每週3-5個工作日的實習培訓,以提早進入職場接軌,並於畢業後立即就業。合作對象包含雄獅旅遊、康福旅行社(可樂旅遊)、理想旅運社、易遊網旅行社、星宇航空、長榮航空、中華航空、滿力國際、文創技研等多家績優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