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部專區


大學部觀光人手冊下載

學分學程

觀光旅行業經營學分學程


觀光導遊與領隊學分學程


觀光傳播學分學程


核心能力與畢業門檻檢定

本系為提昇學生升學暨就業競爭力,依據「銘傳大學學生畢業資格檢定實施辦法」,訂定「銘傳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專業基本能力檢定實施細則」。99學年度起入學之大學部學生,應通過本校所定之「服務學習」、「英語能力」、「資訊能力」、「中文能力」及「運動能力」畢業資格檢定標準,及本細則所定「基本能力」之檢定標準,始得畢業。

一、基本能力
  1. 觀光旅遊專業能力
  2. 分析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
  3. 溝通協調與團隊合作能力
二、檢定標準
  1. 至少考取一張本系認可之相關專業證照。(對應基本能力1)
  2. 透過團隊合作完成畢業專題論文研究、通過審查且於公開場合發表其論文成果。(對應基本能力2&3)
  3. 畢業前應完成本系實習實施細則之規定時數、繳交實習報告心得、並通過雇主與系上之審查。(對應基本能力1&3)
三、共同能力檢定實施細則
  1. 中文能力檢定實施細則
  2. 英文能力檢定實施細則
  3. 資訊能力檢定實施細則
  4. 運動能力檢定實施細則
  5. 服務學習實施辦法
相關文件下載
  1. 銘傳大學學生畢業資格檢定實施辦法
  2. 觀光事業系所專業基本能力檢定實施細則 中文版(chinese)
  3. 銘傳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專業基本能力檢定補救措施

課程地圖

為了達成專業化的學習目標,本系以職涯發展為導向,設計以下專業學習地圖,依照其專業的特性與就業市場而規劃必修與建議選修課程,以期達到人才培育之目標。


畢業專題研究相關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