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與碩專班入學


一、碩士一般生甄試入學

112學年度碩士班一般生碩士班甄試入學招生資訊

一、碩士班甄試入學網路報名:111.10.14~111.10.31

二、碩士班招生招生簡章:

http://admission.mcu.edu.tw/content/02

三、碩士班招生考試日期:111/11/27(星期日)

  • 名額:7名

  • 入學甄選項目:口試 100%

  • 繳交資料:下列各項資料請於報名時一併上傳

    1. 歷年成績單 1 份。(應屆生請繳交 6 學期成績單;畢業生或同等學力考生請繳交最高學歷階段全部成績單)

    2. 自傳及進修計畫書 1 份(內容包括:個人資料、求學專業背景、報考動機等)。

    3. 其他有利申請資料(如推薦函、大專生國科會、專業證照、專題報告、獎學金及其他獲獎資料、參與社團表現證明)無則免。

    4. 如有推薦函,請另行郵寄。

    二、碩士一般生考試入學

    112學年度碩士班一般生碩士班考試入學招生資訊

    一、碩士班考試入學網路報名:111.12.30-112.02.14

    二、碩士班招生招生簡章:

    http://admission.mcu.edu.tw/content/01

    三、碩士班招生考試日期:112/03/03(星期五)

    • 名額:12名(含甄試入學7名)

    • 入學考試項目:書面審查30%、口試 70%

    • 繳交資料:下列各項資料請於報名時一併上傳

      1. 歷年成績單 1 份。(應屆生請繳交 7 學期成績單,以同等學力報考者,請繳交最高學歷階段全部成績單)。

      2. 自傳及進修計畫書 1 份(內容包括:個人資料、讀書經過、報考動機、將來展望等)。

      3. 其他有利審查資料(如專題報告、著作、語文檢定、相關證照檢定、獎學金及其他獲獎資料或社團活動情形證明)無則免。

    三、碩士在職專班考試入學

    112學年度碩士在職專班考試入學招生資訊

    一、碩士在職專班考試入學網路報名:111.12.30-112.02.14

    二、碩士在職專班招生招生簡章:

    http://admission.mcu.edu.tw/content/04 

    三、報考資格(兩種符合其一)

    1. 大學畢業或同等學歷,並須具工作經驗 1 年(含)以上。

    2. 符合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第 7 條之「就專業領域具卓越成就表現者」,具備下列條件之一【以 8 名為限】:

      • 上市、上櫃(含興櫃)公司優秀人才(負責人、現任協理級以上職務滿 5 年者)。

      • 實收資本額新台幣 5 千萬元以上或年營業額新台幣 1 億元以上公司優秀人才(負責人、現任經理人以上職務滿 7 年者)。

      • 專業工作優秀人才,相關工作經驗累計15 年以上者。

      • 為國家、社會、人類福祉具體卓越貢獻者。

      • 以上述條件報考者,請填寫「入學大學同等學力第七條資格報考資格審查申請表」

      • 以上述條件報名者,請於報名系統報名時選「觀光事業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同等學力第七條」進行報名。

    四、碩士在職專班招生考試日期:112/03/04(星期六)

    • 名額:25名

    • 入學考試項目:書面審查40%、口試 60%

    • 繳交資料:下列資料請至報名系統上傳或郵寄

      • 自傳(內容包括:個人資料、讀書與工作經過、報考動機及未來發展等 4 項)。

      • 工作資歷調查表(如報名簡章附件第 32 頁)。

      • 其他有利審查資料(如推薦函、專題報告、參與訓練課程證明(證書)、專業證照、獲獎證明(證書)及參與社團表現證明(證書)..…)。 

        三、碩士在職學分班

        碩專學分班選課

        銘傳大學觀光事業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學分班期盼您與您的朋友加入!報名日期等詳細資料請上銘傳大學進修推廣處網站(https://mymcu.mcu.edu.tw/zh-hant)參考完整招生簡章及報名表。

        參加碩士在職學分班進修具有以下的好處:

        1. 103年起碩專班考試僅以面試及書面資料審核,可於考前與學分班授課老師請教,提前準備不費力。

        2. 可抵免觀光碩專班學分,最高可抵免九學分。

        3. 為研究所考試前奠定良好專業知識,並提前適應研究所上的教學方式及上課環境。

        4. 增加碩專班考試的優勢,所修學分可提高書面審核的分數並讓面試官留下良好印象。

        5. 增加工作職場的競爭力,符合知識經濟的實質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