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本系學生完成在學期間的跨領域多元學習過程,本系特色教學課內外活動、選修相關學分學程與職涯學習地圖,搭配本系特色教學設施,未來就業方向寬廣多元,大致上可區分為以下幾個部分:
旅行行業相關:

往旅行行業發展的同學,可以進入旅行社擔任專任領隊與導遊、旅行產品線控經理、團體業務人員、客戶關係維護與管理、或是商務開發銷售,預備未來晉升為管理職。旅行社內的人力資源管理、行銷企劃與產品推廣、品牌管理、社群媒體經營等管理幕僚部門亦是本系同學經常擔任的工作職務。

運輸行業相關:

運輸行業內的航空公司為本系同學就業重要方向之一,包括擔任航空公司空勤機艙組員、地勤服務人員、票務銷售與客戶服務人員。歷年來透過本系空地勤訓練營、面試模擬、與進階企業實習,許多同學提早進入航空產業實現夢想。除航空公司外,許多同學亦投身台灣高鐵與台鐵擔任站務人員、人力資源訓練、以及列車長職務。

會議展覽相關:

會展產業(MICE)是我國政府大力推廣的新興行業,每年對於辦理會議、展覽、獎勵旅遊、與研討會的需求眾多,是接觸國際商務客戶的重要窗口。本系畢業生往年均有加入台灣一流會展企業者,擔任籌備、辦理、與執行會議展覽之重要工作,深獲業界正面口碑。

行銷與公關企劃:

每年大量企業需要辦理相關的行銷推廣活動,政府亦有許多節慶活動需招標,此亦為觀光人發揮活動辦理特長的場域。透過參與本系的正式課程與課外活動,同學可以培育出企劃與執行大型公關活動的能力,並實際運用於未來工作場域之中。近年來,透過本系的實習接就業方案,已有不少同學進入公關企劃產業發光發熱。

旅遊新創與電子商務:

隨著觀光行業的變化,近年來許多旅遊新創企業與電子商務的企業如雨後春筍般成立,包括機票銷售、社群經營、旅行產品銷售、訂房平台等,這些企業需要許多具備行銷企劃、數據分析、與跨領域對話之人才。本系亦開設相關課程與學習地圖,搭配與重要的業界夥伴(如『泛旅遊RTM』平台)合作,培育同學未來進入旅遊新創與電子商務產業的能力。

地方創生事業:

地方創生是長期國家政策,透過鼓勵青年回鄉、發掘地方特色、結合文化創意的表現模式,期許能夠讓遊客深入台灣各個角落,再造台灣各縣市鄉鎮,重新散發活力。近年來,本系同學透過參與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選修專業課程,已有不少同學投身地方創生事業,讓課堂知識落實在台灣各個角落。